当前位置:首页 >
2015年学校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6-04-06

1月

1月4日  在第七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网络评选中,本校门户网站被评为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1月6日  以本校金融学专业(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方向)(Bachelor of Economics, CFA Specialty)培养方案为基础的CFA大学认证项目申请被CFA协会批准,学校成为继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之后第八所获得CFA Institute认证的大学。

1月7日  分别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和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茶话会。

1月8日  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本校学生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浙江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

1月16日  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本校“浙江省文明单位”称号。同日,学校与余姚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桐庐县人民政府签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1月20日  举行2013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公开答辩会。

1月22日  举行2015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本期共有9人获博士学位、824人获硕士学位。

1月23日  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一行来校调研和指导辅导员名师建设工作。

1月25日  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浙教工委办【2015】3号文:本校被确定为全省高校文化校园建设试点单位。

1月27日  教育部办公厅教高厅函【2015】2号:本校“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实验教学中心”被批准为2014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1月28日  省科技厅浙科发外【2015】12号文:本校“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浙江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被确定为第二批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同日,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新闻宣传分会授予本校“2014年度教育系统新媒体宣传应用奖”。

1月31日  省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举行学术研讨会暨2014年工作年会。


2月

2月2日  全校放寒假。

2月12日  外语学院赵海虹主讲的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诗画中国——中国山水画史英文专题讲座”在“爱课程”网上线。

2月16日  举行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兴杰及党办校办、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与寒假留校的30多名学生共进团圆饭。


3月

3月2日  新学期开学。召开全校干部大会,部署2015年工作。校领导,七级岗及以上管理人员,正高职称人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到会。

3月3日  省教育厅浙教高教【2015】15号文:由金融学院与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浙江工商大学——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实践教育基地”列入2014年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3月5日  举行2015年春季国际生新生开学典礼。相关国际生培养学院负责人、国教学院教职工与来自35个国家的100余名国际生新生参加。

3月6日  省委浙委干【2015】8号文:陈寿灿任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省委浙委干【2015】14号文:李金昌任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书记,免去其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委员职务。

3月7日  在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本校参赛的合唱“把我的奶名儿叫”、“在森林的那一边”获声乐甲组二等奖;原创小品“如果•梦”获戏剧甲组二等奖。光碟选送的民乐小合奏“韵”获器乐甲组二等奖;杭州商学院的舞蹈“万物生”获舞蹈甲组三等奖。邹丽霞、沈骁婧、王楠、陈乐彦等4位教师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校长杯。

3月10日  举办2014年“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3月12日  省发改委主任谢力群一行,在桐庐县长方毅的陪同下来杭州商学院桐庐校区考察迁建工程。

3月16日  省志愿者协会团浙联【2015】9 号文:本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被评为省级先进集体;“墨言书法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省级优秀项目;公管学院学生陈丹青被评为省级优秀志愿者。

3月23日  浙外司留【2015】385号文:“浙江工商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获批成立。

3月29日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顺利完成,本次参加测试的考生1167名,较2014年增加53.55%。

3月31日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来校做形势政策报告。校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思政理论课教师、学生党员及学生代表760余人到会。


4月

4月7日  召开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学院党政及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党总(直)支书记,各分党委、党总(直)支纪检委员,特邀监察员以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到会。

4月11日  东语学院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共同主办“杭州心连心•中日交流之窗”之“和之窗”中日大学生交流活动。同日,全国高校外语教育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本校开学。

4月12日  在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浙江省复赛中,外语学院学生张增辉、徐衛分获二、三等奖。

4月14日  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双代会”代表、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部分学校老领导、学校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中层干部等应邀列席。

4月15日  新增阿拉伯语专业,并于2015年开始招生。

4月16日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来校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政理论课教学等召开座谈会。

4月17日  台湾逢甲大学商学院王葳院长一行来访,校党委书记蒋承勇会见。

4月21日  校长张仁寿、校党委副书记陈寿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校300余名学生共聚第31期阳光生活会,畅谈生活感悟、分享人生阅历和经验。

4月22日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平、校长唐海燕来访,校长张仁寿、党委副书记陈寿灿会见。

4月24日  第三届“十佳教师”评选结果揭晓。

4月27日  在2015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本校学生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


5月

5月4日  召开校友总会第四届校友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四届一次会议。来自省内外的96个地方校友会(含筹备组)负责人和校友代表,全体校领导、各学院校友会负责人和学校老领导等200余人到会。

5月5日  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197周年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寿灿及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80余人到会。

5月6日  在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外语学院教师杨盈、陈映戎分获浙江赛区商务英语组一等奖、英语专业组二等奖。

5月7日  举办2013年度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总结暨2015年度项目申报动员会。同日,分别召开健全惩防体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联席会议。

5月8日  举办2015“情系商大,校歌飞扬”师生大合唱比赛,全校18个学院的师生合唱团和7个教工合唱团参赛。

5月9日  举行1985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纪念大会,280余名校友到会。

5月10日  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中,外语学院学生金太东、赵鑫获英语专业组B类一等奖;财会学院学生陈良银、黄玥,人文学院学生郑铭磊,管理学院学生张东琪获非英语专业组C类特等奖。

5月13日  召开学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启动学风建设专项行动。校党委副书记陈寿灿,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处、研工部、教务处、招就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会。

5月14日  学校开展爱尔兰日活动。

5月15日  校纪委组织人、财、物及科研经费管理、合作办学、工程建设维修、招生录取、学生转专业等重岗重责科级干部80余人,赴省法纪教育基地----杭州市南郊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5月17日  在第十一届在杭高校政府案例分析大赛中,公管学院“明道践行”学生代表队获冠军。

5月18日  为期5天的浙江省下沙片区第九期高校校际干部联合培训班开学,来自下沙片区14所高校以及湖州师范学院共75名新任中层副职来校参加本期培训。同日,法学院教授谭世贵和经济学院教授张旭昆被聘为新一届浙江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著名国际刑侦专家李昌钰来校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5月19日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来校调研。

5月20日  学校与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签署校际合作协议。校长张仁寿,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平、副校长万峰等出席签约仪式。

5月20—22日  举行第34届田径运动会。来自各学院的21支代表队及教职工代表队参赛。食品学院、杭州商学院、法学院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5月22日  教育部高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专家来校指导实验室建设工作。同日,学校举行德国班、美国交流团结业仪式;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举办“网络经济时代下中国大分销体系重构”学术研讨会。

5月23日  学校承办“原助杯”第十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决赛,在来自59所学校的225件决赛作品中,评出一等奖作品67件、二等奖作品129件、三等奖作品212件。

5月24日  举办2015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来自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的400余名公派及自费留学师生来校参加培训。

5月26日  召开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来自省审计厅与省教育厅的审计组成员、学校领导、各学院院长、职能部门和校办企业以及直属部门负责到会。同日,由团省委主办的“一起改变世界”百场分享会启动仪式暨分享团走进浙江工商大学活动在本校举行;2015年杭州市电子商务经管类人才见习•实习对接会(163家用人单位参会并推出2700余个就业实习岗位)在本校举行;校大学生艺术团太阳话剧社在浙话艺术剧院举办话剧《日出》专场演出。

5月27日  举行辅导员科研团队启动仪式暨辅导报告会。同日,召开2015年考研经验交流暨动员大会。

5月28日  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同日,举行浙江韩国文化周暨日本语言文化学院更名东亚语言文化学院庆典活动。

5月30日  承办2015年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全国140余所院校主管MPAcc工作的院系领导与MPAcc教育中心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以及秘书处等300余人到会。同日,本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被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评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机构。

5月31日  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中,本校代表队获一等奖。


6月

6月1日  由原宁波大学校长聂秋华带领的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进行教学巡回诊断检查。

6月2日  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浙教高科【2015】66号文:“现代食品安全与营养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第三批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同日,省综治办、省平安办来校调研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6月3日  在第十八届“外研社•京东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中,外语学院学生黄赤橙和统计学院学生郭金叶分获三等奖。

6月4日  举办学生出国(境)交流行前培训会,参加学校近30个出国(境)交流项目的200余名学生到会。 同日,学校“2015韩国文化周”活动启幕。

6月5日  在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本校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8项。

6月5日  举行学校与环境保护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合作共建“城乡环境遥感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环境保护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主任王桥、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校长张仁寿等出席。

6月6日  召开孔子学院第三届理事会,比利时西弗兰德省省长德卡卢维、西弗兰德大学校长德格特、校长张仁寿等理事会成员,以及孔子学院比中双方院长到会。同日,本校上海校友会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安徽、杭州、海南、香港等地校友代表及近200名在沪校友到会。

6月7日  在省第十四届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本校获团体总分女子甲组第二名、丁组第一名,男子甲组第四名、丁组第三名。

6月8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来校调研文化校园建设推进工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等陪同。

6月9日  学校被ACCA(英国公认特许会计师)英国总部认证为“白金级”认可教育机构,标志着本校ACCA教育水准不仅位于国内前列,而且达到了世界级水平。

6月10日  省科技厅浙科发计【2015】63号文:本校41个项目获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其中重点项目3个、杰出青年项目1个、一般项目36个、学术交流项目1个。

6月13日  在第十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东赛区)中,东语学院学生郭宁海获二等奖。

6月16日  浙江省高校新生心理普查工作研讨会与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委员会会议分别在本校举行。同日,学校召开协同创新工作推进会;与深圳大疆创新共建“大疆创新实验室”。

6月17日  举行2015届(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本期共有15人获博士学位,326人获硕士学位(其中外国留学生22人、专业学位硕士214人)。

6月18日  举行2015届本科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本期共有本科毕业生3854人。同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我省高等教育新一轮提升发展的若干意见”。

6月19日  浙江向上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本校设立“向上创业创新基金”,首期资金人民币30万元。同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审计处组团来校调研交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

6月24日  “2015年浙江省高校招生大型公益咨询会”在本校教工路校区举行。

6月25日  省委宣传部与本校举行签约仪式,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26日  召开2015年度“两项计划”志愿者欢送座谈会。本期8位志愿者中有“西部计划”志愿者3人,省内山区、海岛、边远地区志愿者5人。同日,学校与杭州简学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

6月28日  本校参与发起全国小企业发展论坛并承办2015年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与来自国内传统行业、战略性新兴行业、互联网行业、区域商会等优秀创业者们共200余人围绕“小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与新形势”、“商盟商帮与小企业发展”、“大数据与小企业转型”、“创业者价值观、能力与小企业发展”等主题开展主题演讲与圆桌讨论。

6月29日  学校被教育部评为2015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


7月

7月1日  学校开展“服务品牌亮一亮、星级支部评一评、理论知识赛一赛、入党誓词温一遍”等系列活动,喜迎建党94周年。

7月2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来浙商博物馆参观指导。同日,本校对口帮扶浙江海洋学院工作推进会暨通识教育研讨会在舟山召开。

7月6日  全校开始放暑假。同日,英国牛津大学合唱团一行34人来访,并与本校艺术团共同举办音乐会,500余师生观看演出。

7月15日  校党委书记蒋承勇当选省社科联第七届理事会主席。

7月17日  省教育厅在本校举行第二批9所高校章程核准专家论证会。全省高校章程论证专家组成员,9所高校章程起草部门负责人到会。

7月19日—8月1日  举办孔子学院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8月

8月3日  召开2015年校领导班子暑期务虚会,全体校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重点研究在我省推动高等教育新一轮提升发展的背景下,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工作。

8月4日  本校在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新生录取工作结束,共录取新生3937名。其中,统一高考录取新生3390名、“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120名、高水平运动员10名、普通高校专升本367名、“四年制高职”50名。

8月20日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来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8月22日  副校长戴文战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会学院、信电学院、外语学院、杭州商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赴巴西、智利交流访问。

8月27日  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决赛中,环境学院研究生作品“小型光催化水净化装置——节能、高效同步消减Cr(VI)与有机污染物”获全国二等奖。

8月30日  在首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中,本校参赛的6支创业项目团队3支获银奖、3支获铜奖,学校获集体奖。

8月31日  下沙高教园区高校校卫队员业务技能会操活动在本校举行,下沙高教园区14所高校保卫处长及部分保卫干部、校卫队员共500余人到场。


9月

9月1日  学校向抗战期间参加革命工作的本校离休干部发放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

9月3日  在校师生集体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

9月6日  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本校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9月7日  举办以“学习贯彻《关于推动我省高等教育新一轮提升发展的若干意见》,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学校特色发展”为主题的暑期干部读书班。校领导、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负责人、部分研究机构负责人到会。

9月8日  浙商博物馆被列为首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9月10日  新学期开学。

9月11日  来自全国各地的5161名2015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到注册。其中254名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同日,日本北海道日中经济友好协会代表团来访,副校长戴文战会见。

9月12日  举行在杭青年校友会成立大会和青创汇揭牌仪式,在杭青年校友和在校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

9月14日  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和军训师师长及5300余名2015级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到会。

9月15日  在2015年6月ACCA全球统考中,财会学院学生陈良银以90分的高分获得《F9财务管理》课程全球统考第一名。

9月17日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来校调研和指导文化校园建设工作。参观文化长廊、蒹葭渚碑、出蓝园、青春广场等校园文化景观,并听取本校近期文化校园建设成果汇报。

9月21日  教育部社科司【2015】216号文:本校27个项目获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立项数位居全国第五、全省首位。

9月23日  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全国总决赛中,本校参赛的3件作品获银奖1项、优秀作品奖2项。

9月25日  在省教育厅、财政厅组织的2013/2014学年普通高校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中,本校名列省内本科高校第三位。

9月28日  举行2015级学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

9月29日  省教育工会下沙高教园区本科高校工会工作座谈会在本校召开。


10月

10月8日  《浙江工商大学章程》获省教育厅核准发布。

10月10日  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艺术学院学生李林坤、陈丛的作品“暖暖的它”获得全国一等奖; 在第九届“创意中国”设计大赛中,艺术学院学生马晓霞的作品“让心灵去旅行”获综合设计类一等奖,艺术学院获“中国设计教育成果奖”。

10月13日  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同日,召开教育国际化工作会议。

10月14日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一行莅临杭州商学院调研和指导迁建规范工作。桐庐县委书记毛溪浩、校长张仁寿、党委副书记陈寿灿出席座谈会。同日,在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浙江赛区暨浙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环境学院学生蒋璐带队的“淳源净水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项目夺得创意组冠军,获省级一等奖。

10月15日  省物价局收费调研组来校调研。同日,法学院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10月16日  学校主办“老年特殊膳食国际研讨会”。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和国内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70余人到会。同日,学校与曲阜市政府在曲阜共同举办主题为“夫礼之初始诸饮食”的第五届亚洲食学论坛;土耳其卡迪尔•哈斯大学校长Mustafa Aydın来访,校党委副书记陈寿灿会见。

10月18日  在省第七届“红船杯”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决赛中,艺术学院学生赖伟添、温俊、方洪涛的作品“襁褓时尚衣”获得一等奖。

10月19日  东亚研究院院长王勇获2015年度“国际交流基金奖”。这是继夏衍(1988年度)、孙平化(1997年度)之后,第三位中国人获此殊荣。

10月20日  浙商博物馆理事会举行一届三次会议。理事会理事长、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理事会副理事长、省人大党组副书记程渭山,理事会副理事长、校长张仁寿,以及知名浙商代表、社会各界嘉宾等30余人到会。

10月23日  在2015年省大学生声乐、器乐节中,本校参赛的8个节目获一等奖4个、三等奖2个和优秀歌手奖1个,成绩并列全省第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3位教师获省优秀指导教师奖。

10月24日  由浙江工商大学等7所高校、海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海宁之约——2015海宁(下沙)人才招聘会”在本校举行。海宁红狮集团等121余家用人单位提供17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日,召开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25名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

10月25日  下沙高教园区第十二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本校举行,来自下沙高教园区兄弟院校的1200余名学生参加。

10月26日  由本校主办的、主题为“浙商的文化回归和价值升级”的第三届世界浙商文化论坛在浙商博物馆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及来自海内外知名浙商代表近200人到会。

10月28日  省经济信息委员会检查组来校检查网络安全工作。同日,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副校长Fraka Harmsen来访,副校长戴文战会见。

10月29日  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对本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省委教育工委与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老领导、中层干部、正高职称教师代表、教代会执委会成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到会。同日,学校举行第三届“十佳教师”颁奖典礼;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冯晓青来校作题为“知识产权保护的权利边界:利益平衡理论及实证探索”的学术报告。

10月30日  由本校信息学院和浙江财经大学信息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财经院校信息学科院长论坛在本校举行,来自全国27所财经院校信息学科的60多名院长、负责人及相关学者到会。


11月

11月1日  首届地缘政治经济学论坛在本校举行。

11月2日  著名法学家赵秉志来校作题为“《刑法修正案(九)》修法争议问题研讨”的学术讲座。

11月4日  校第四届“健身杯”教职工篮球赛落幕。本次比赛共有16个分工会、13支代表队参赛。后勤服务中心获冠军,信息学院获亚军。同日,旅游学院与江苏省常熟沙家浜旅游度假区签订合作协议。

11月5日  日本东京经济大学副校长福士正博一行来访,副校长戴文战会见。

11月6日  浙江工商大学移动办公平台网正式上线。

11月7日  2015第三届旅游产品设计与营销策划大赛总决赛暨个性化旅游线路定制文案比赛在本校举行,来自海峡两岸10余所高校的43支团队参赛。

11月8日  在省第二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辩论赛中,本校法学院辩论队获一等奖;在省第三届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中,人文学院学生赖籁、公管学院学生郁璐芳、法学院学生任晔涛分获一等奖。

11月9日  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部署会,现任“两委”委员,党员中层干部,各分党委、党总(直)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到会。同日,浙江传媒学院院长项仲平来校作题为“当下电视节目创作思考和传媒学生的准备”的学术讲座。

11月13日  在浙江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校长陈寿灿当选为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

11月13——14日  由省教育厅、省统计局主办的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四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决赛在本校举行。本校参赛队伍获一等奖6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

11月14日  钱江法治高层论坛暨浙江省法学会浙籍法学家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本校举行。

11月15日  在第一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中,本校公管学院学生卢志鹏、苏舟的调研报告“政府与市场中的青年互联网创业机制研究”获一等奖。

11月18日  法语联盟法方主任Jonathan Unlu来访,副校长戴文战会见。

11月19日  举行2016届毕业生冬季校园招聘会(外贸经管专场),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杭州分行等280多家企业提供金融、地产、零售、电商、食品、房地产等多个行业的8000余个岗位,来自校内外的6000余名毕业生到场应聘,1200余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11月20日  在第十四届 “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本校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同日,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社会管理组第二批第三次学术讲座在本校举行;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校长野口博来访,校长陈寿灿会见。

11月23日  浙社科联【2015】26号文:经全国第十七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组委会审定,蒋承勇教授被评为“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专家”。

11月24日  举行2015年全校“学风特优班”风采展示大会,各学院学生代表、全体辅导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800余人到会。

11月26日 省政府浙政发【2015】43号文: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教育部决定共建浙江工商大学。

11月27日  举行2015年“优猜杯”第六届礼仪风尚大赛。

11月28日  第二届“云林杯”浙江省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在本校举行。有来自浙江大学、杭州灵隐寺云林书院等15支代表队参赛。

11月29日  第二届“甘其食”杯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在本校举行,有来自长三角地区13所高校食品类专业的81支队伍参赛。

11月30日  中坤国际集团沈永忠校友捐赠本校创业贫困学子基金50万元。


12月

12月1日  全省高校教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本校举行。

12月2日  德国维尔道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Jörg Peter来访,副校长戴文战会见。

12月3日  召开2015年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交流会。同日,“浙商大廉韵”微信公众号发布。

12月4日  省委教育工委督查组来校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同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来校作题为“金融市场与财富不平等”的学术报告;比利时西弗兰德大学校长 Lode de Geyter一行来访,校长陈寿灿、副校长戴文战会见;日中友协日本高校青年交流团来访。

12月5日  本校出版社出版的《统计探源——统计概念和方法的历史》获第十四届引进版优秀图书奖。

12月6日  学校主办中国•加拿大城镇污水处理厂模型化数字化学术研讨会暨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水体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专题研讨会。

12月7日  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来校作题为“关于东亚世界的落差——稳定结构”的学术报告。

12月8日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楼炳文来校调研高校统战工作,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党委副书记李军、纪委书记王登先出席座谈会。同日,举行2015“出境入镜”中外学生文艺晚会暨国际生社团换届仪式。

12月10日  以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宇都宫徳一郎为团长,来自日本东京大学和早稻田大学等44所高校的日本大学生代表团(共106人)来访。副校长戴文战、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秘书长吴晓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东语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欢迎仪式。

12月11日  在省第二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决赛中,东语学院学生邱吉、王鹏飞获一等奖。

12月12日  在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本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同日,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网络经济时代的流通升级战略”学术研讨会,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专家学者以及本校师生百余人到会。

12月15日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汪晓村来校作“关于‘十三五’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同日,举行省数字校园示范建设现场验收会。

12月16日  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本校心译语言服务队52名志愿者到嘉兴、桐乡、乌镇等地参与会务工作。

12月17日  举行2014/2015学年“温商奖学金”颁奖仪式。同日,举行考研学子慰问活动。

12月20日  举办综合类毕业生就业招聘会,420余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来自校内外的6000余名毕业生应聘,200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同日,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Michael Licari一行来访,副校长戴文战会见。

12月22日  省教育厅浙教办高教【2015】101号文:本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列入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建设项目。同日,举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团队(简称国创团)启动仪式暨创新科研论文写作指导报告会。

12月25—26日  举行第二次党代会。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作题为“同铸大商科,共谋大发展,为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老领导、党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人员、列席人员等270人到会。

12月27日  举行第五届“1911毅行”活动,3000余名师生参与。

12月28日  艺术学院、创业学院与杭州星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学生创业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上一条: 2015年学校大事记
下一条: 2015年学校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