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情总揽 > 大事记
2002年学校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9-05-13

2002年学校大事记
1月1日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刘锡荣同志向我校师生祝贺新年。
1月3日 学校成立下沙校区建设指挥部。
1月7日 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在我校设立“浙江省外语水平等级培训考核教学点”。
1月9日 杭州江干区副区长谢列卫等一行6人来校洽谈合作事宜。
1月11日 全省高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进”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1月29日 我校举行98级毕业生第一次招聘会。
1月 学校建立下沙校区建设招标工作教职工代表大会人才库。
1月 我校丁正中教授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1月 杭州市政府批准我校建造博士楼。
1月 我校团委获“浙江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1月 我校经济学院学生一行5人应台湾筑梦教育基金会邀请,圆满结束赴台湾交流活动。
1月 我校获2项教育部下达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十五”规划课题。
1月 我校两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获“2001年度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杰出集体”称号
1月 我校设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2月23日 学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布置本学期工作。
2月26日 省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侯靖方率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校检查工作。
2月 我校被评为2001年度浙江省教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2月 我校获2001年度浙江省计划生育先进集体称号。
3月5日 省教育工委组织的全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督查组来校检查工作。
3月6日 省委副书记梁平波率高校共青团工作调研组来校调研。
3月7日 我校与宁波等8地(市)人事局长、人才交流中心主任举行毕业生就业恳谈会。
3月7日 我校举行98级毕业生第二次就业招聘会。
3月12日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总结上学期工作,布置本学期工作。
3月15日 张仁寿副校长带领学校部分专家、教授10余人赴温岭市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3月19日 德国德中经济文化合作促进协会副会长李东黎先生一行2人来访。
3月22日 美国加州圣荷西大学副校长PetecLee博士、MarkNovak博士率教育代表团一行6人来访。
3月22日 在杭高校国有民办二级学院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3月23日 中央电视台、日本NHK放送协会节目组来我校对旅游学院赵荣光教授进行学术采访。
3月27日 我校学生在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中勇夺2金3银。
3月28日 省教育厅组织的“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3月28日 省教育厅副厅长郑继伟及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校视察。
3月 我校工会被评为省教育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
3月 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正式加入杭州市软件出口联盟。
3月 我校思政工作主题网站曙光网开通。
4月3日 台湾德明技术学院院长沈筱玲教授率“两岸学术交流参访团”专程来访。
4月9日 省教育学院院长王建华等一行4人来校交流工作。
4月17日 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赵关君、副书记韩鹏飞等3人来校调研。
4月17日 我校原党委书记兼院长牛万龄同志告别会在杭州殡仪馆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松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等有关领导参加了告别会。
4月23日 全国学位和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战军、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所副所长林梦泉教授来校指导工作。
4月26日 中共中央委员、中国社科院常务副院长王洛林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4月28日 共青团杭州商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和杭州商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4月 我校成立本科教学工作评估领导小组。
4月 我校被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评为2001年度思想政治工作进社团创新单位。
4月 中共浙江省委决定廖曰文同志任我校党委委员、副书记。
5月14日 我校举行宗树义、金家麟奖学金颁奖仪式。
5月17日 财政部部省共建高校专项资金专家组一行4人来校调研、评估。
5月21日 我校代表团获浙江省第11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团体总分第7名。
5月21日 我校举行健达奖学金、海天味业奖学金、旭明清寒奖学金、中石化销售企业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
5月22日 德国福特旺恩应用科技大学校长歇索尔教授等一行7人来访。
5月24日 泰国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部主任莱格兆第教授率教育考察团来访。
5月30日
   -6月4日 我校第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沈敏光、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赵关君、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赵克等领导参加了大会。大会选举出校第四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6月3日 我校教工王萍获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桥牌赛女子组双人赛冠军。
6月8日 我校与宁波海曙区签订科技全面合作协议。
6月11日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王守法等一行8人来校交流工作。
6月11日 省教育工委批复同意我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和第四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中共杭州商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由(按姓氏笔划为序)丁正中、王光明、张仁寿、张建平、张锡华、李金昌、胡祖光、姚盛德、廖曰文等9 位同志组成,王光明同志为党委书记,姚盛德、廖曰文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张锡华同志为中共杭州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6月17日 农工民主党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陆国钦等来校通报工作。
6月19日 我校举行2002届学生毕业典礼。
6月25日 我校召开庆祝“七一”暨“支部建设创新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6月26日 甘肃联合大学校长李志强等一行8人来访。
6月 省外文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6月 我校胡祖光教授、李金昌教授申报的课题分获200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6月 省教育厅同意我校列入今年高考重点批招生的专业是: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6月 我校今年计划招生数4170人,位居在杭高校第三。
6月 我校200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结束,共录取硕士研究生100名。
6月 我校教工乒乓球队女队获省第六届“钟声杯”乒乓球赛女子团体亚军。
7月1日 天津商学院党委书记张志钢等一行5人来访。
7月4日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何文彬副主任等一行8人来校洽谈科技合同事宜。
7月8日 学校开始放暑假
7月10日 法国雷恩商学院院长斯第文思博士一行2人来访。
7月12日 美国桥港大学校长萨乐农博士等一行2人来访。
7月16日 浙江省人民政府下发抄告单,同意我校筹建“华东工商大学”。
7月22日 全国财经类院校第19届年会在我校召开。
8月19日 省纪委副书记陈川、省纪委常委吕汉夫、马光明等领导在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李菲、省招办副主任孙恒陪同下来校视察招生录取现场工作。
8月22日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张美凤等一行4人在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赵关君、省教育工会主席秦素琴陪同下来校调研。
8月25日
-28日 我校举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读书班。
8月 中共浙江省委决定,我校党委副书记姚盛德同志调任中国计量学院担任党委书记。
9月2日 美国新泽西州罗威市市长詹姆士•肯尼迪先生一行5人来访。
9月5日
-6日 2002级新生报到。
9月10日 学校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
9月12日 我校举行“杭州商学院、日本香川大学合作交流协议”签字仪式。
9月17日 我校举行2002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9日 我校张仁寿副校长应台湾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魏艾教授邀请访问台湾。
9月20日 我校召开“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人物表彰会。
9月 我校李金昌教授被省教育厅授予浙江省“优秀教师”光荣称号。
9月 我校卞宗舜副教授设计的作品《大自然旅游用品标志》获2002国际商标标止金奖、全场大奖。
9月 我校实施教育收费公示制度。
9月 我校财会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别获省教育工委“支部建设创新奖” 和“支部建设创新组织奖”。
9月 我校有6位教师分别列为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
9月 我校“邓读会”被评为“2002浙江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
10月19日 学校举行第21届田径运动会。
10月22日 武汉工业学院副院长曾祺林等一行9人来校交流工作。
10月23日
-25日 食品安全性、食品科技和食品产业国际学术研讨会暨WHO/FAO高层专家论坛在我校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食品学院名誉院长刘新垣及国内外近20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10月25日 省政协常委、政协科教委副主任、浙大城市学院院长鲁世杰教授率省政协科教委调查组一行5人来校调研。
10月29日 学校召开首届多媒体教学研讨会。
10月31日 我校举行下沙校区开工奠基仪式。
10月 我校张骊副教授被浙江省知识产权局、省妇联、省发明协会授予“浙江新世纪巾帼发明者”称号,是省属高校中唯一的获奖者。
10月 我校王伟明教授申报的《支持多服务交换的开放可编程路由器管理协议RMP》列为科技部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十五”课题。
10月 我校获2002年省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大学组团体第二名。
10月 我校王伟明教授申报的课题《支持QOS的开放可编程路由器体系结构和管理协议研究》、陆立军教授申报的课题《基于科技型中小企业群的区域经济竞争力提升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10月 我校5项研究课题列为2002年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和年度课题。
10月 我校李金昌教授、苏为华教授的科研成果分获第六届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
11月5日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通报科研情况,布置下一步工作。
11月9日 我校与浙江省政府研究室联合举行“专业化产业区和区域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暨杭州商学院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胡祖光校长向北京大学王辑慈教授、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张曙光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11月10日 我校工商01班学生沈晖获“21世纪•爱立信杯”第八届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东部地区预赛第一名。
11月12日 我校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现代教学技能比赛。
11月19日
   -12月10日 我校举行社团文化节。
11月21日 我校举行大学生“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读书会成立大会。
11月28日 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召开重点专业评审会,“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统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艺术设计”、“食品科学与工程”、“英语”、“金融学”等8个专业被评为我校级重点建设专业。
11月30日 我校开设省内唯一的“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专业。该专业已列入学校2003年招生计划。
12月7日 我校举行“杭州商学院、加拿大卡普兰诺学院工商管理课程班”开学典礼。
12月10日 我校举行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第4期资助我校特困生签约仪式,受助学生155名,受助金额232500元。
12月11日 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商学院院长Leslie Johnson教授来访。
12月19日 武汉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祚桥等一行8人来校交流工作。
12月20日 浙江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在我校举行。
12月21日 省法学教育研究会成立,该研究会挂靠我校法学院。
12月11日
-25日 校党委书记王光明率我校教育考察团一行6人访问澳大利亚7所高校。
12月28日 我校李金昌教授荣获全国第四届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
12月28日 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12月 学校团委获省“五爱•四有”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上一条: 2001年学校大事记
下一条: 2003年学校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