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情总揽 > 大事记
2001年学校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9-05-13

2001年学校大事记
 1月2日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商学院副院长Patrick Baynes教授与该校林新法研究员来访,与我校商谈国际教育合作事宜。
 1月10日党委书记王光明代表我校与上城区政府签署“杭州商学院与上城区政府的全面合作协议书”。
 1月16日在全国第8批学位授予点增列工作中,我校有5个学科获准硕士学位授予权资格。这5个学科为管理科学与工程、金融学、数量经济学、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
 2月9日教职工上班,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布置本学期工作。
 2月11日学生正式上课。
 2月14日-15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沈敏光率考察组一行8人来我校进行干部考察。
 2月22日我校与浙江财经学院联合举办2001年毕业生就业招聘会。
 2月16日我校荣获“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 2月28日省教育工会在杭召开“三八”表彰会,我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荣获省教育工会先进女教职工集体。
 3月2日杭州西湖区区委书记曾东元等一行11人来我校洽谈科技合作、人事交流等事项。
 3月2日学院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研究了申报博士点工作和布置本学期工作任务。
 3月3日在杭高校体育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 3月5日我国著名律师曹星先生来我校作报告。
 3月15日在杭高校第11次保密协作组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 3月15日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顾秀秀、省教育工会主席秦素琴来我校了解民主管理工作及工会工作情况。
 3月19日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立安等一行来我校交流管理体制改革、学科建设等工作。
 3月12日-27日院工会举行庆祝建校90周年教职工乒乓球赛。
 3月学生处毕分办被评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 3月由王光明教授、琚春华教授主持的国家“九五”重大科技攻关课题“商贸EDI系统开发和应用示范”通过验收和鉴定。
 4月4日由山东省高校纪工委组织的山东省部分高校纪委书记考察团一行8人来我校考察。
 4月12日校党政领导班子专题学习《各市和省直单位领导班子、省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的考核和责任追究办法》。
 4月13日省部属高校正确使用“两规”、“两指”措施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 4月13日-15日杭州大学生2001年乒乓球锦标赛在我院举行,我校取得女团亚军、女单冠军的好成绩。
 4月26日温州大学副校长周湘浙、任柏强等一行18人来我校交流工作。
 4月28日我校在商院会堂举行“9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
 4月29日我校举行“杭州商学院天桥”落成剪彩仪式。
 4月29日我校举行图书馆新大楼落成仪式。
 4月我校获“律师资格考试培训规范单位”称号。
 4月胡祖光院长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 4月我校被省教育工会授予全省高校“三育人”先进集体。
 4月院工会被评为省教育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
 5月6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宗树义、金家麟”奖学金设立仪式。
 5月8日“杭州商学院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在商院会堂隆重举行,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和来自全国的校友1000多人参加大会。
 5月8日首届“健达”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 5月8日校友奖学金签约仪式在行政楼328会议室举行。
 5月8日我校举行浙江省立高级商业职业学校老校长张之桢先生纪念会。
 5月原商业部部长胡平受聘为我院名誉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李京文受聘为我院兼职教授。在此期间,他们分别为我校师生作了“商业文化与21世纪”、“国内外经济现状与发展趋势”学术报告。
 5月8日-11日全国高等商科教育论坛在我校举行。
 4月17日-5月12日我校举行2001年科技文化艺术节。
 5月15日-16日2001年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终审会在我校举行,我校团体成绩名列全省高校第三。
 5月29日“杭州商学院与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合并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阮忠训、省政法委副秘书长李杭、省司法厅副厅长储雪青等有关领导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 5月31日校党委举行党建理论研讨会。
 5月28日-31日我校艺术设计与文化传播学院2001届毕业生作品展在浙江图书馆展出。
 6月1日杭州商贸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
 6月6日广东商学院副院长陈庆联等一行 9人来我校交流工作。
 6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研究室副主任刘岩来我校作报告。
 6月21日在商院会堂举行2001届学生毕业典礼。
 6月27日学院调整组织机构设置,成立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处合署)、资产管理处、总务处、体育工作部。科研处更名为科技处,研究生处更名为研究生部。
 6月28日学院召开纪念建党80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 6月我校获杭州市同“法轮功”邪教作斗争先进集体称号。
 6月我校决定从2001/2002学年第一学期开始与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等7所院校联合推出校际选修课。
 7月4日澳大利亚西澳州总理盖勒普博士一行10人来我校访问。
 7月5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新法学院成立大会。
 7月6日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党委书记王光明宣布我院新一届中层干部聘任名单。
 7月11日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曲振涛等来我校交流工作。
 8月29日鲁松庭副省长视察我校。
 8月26日-29日学院在湖州召开中层干部理论学习会。
 8月31日教职工上班。
 9月3日学生正式上课。
 9月7日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决定向我校提供援信贷款10.5亿元。该行与我院银校全面合作签字仪式在我院举行。
 9月7日学院在商院会堂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
 9月我院教师洪咏平被中国教育工会授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 9月12日—13日2001级新生报到,我院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人数超过万人。
 9月14日学院召开2001级新生开学典礼。
 9月15日—21日2001级新生军训。
 9月17日我院与西湖区政府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 9月我校新增阮赞林等14位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 9月26日杭州商学院人民武装学院举行揭牌仪式和2001年新生开学典礼。
 9月27日教育部计划处处长季萍等2人来我校考察有关院校建制、师资培养等情况。
 9月30日我校委托浙江省建筑设计院等3家设计单位参加我校下沙新校区整体规划方案设计竞标。
 9月30日省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茹惠祥等2人来我校检查、调研党的组织工作。            
 10月10日宁波大学曹屯裕副校长等一行23人来我校交流工作。
 10月我校营师981班被教育部、团中央联合授予“全国先进班集体”称号。
 10月24日-25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我校国际经贸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为期2天的调研。
 10月在200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5个参赛队喜获省一等奖。
 10月30日-31日全省高校组织部长会议在我校举行。
 11月4日我校举行 “十•五”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
 11月4日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的设计方案被确定为我校下沙新校区建设的中标方案。
 11月3日-5日国内一批著名专家、学者在我校分别举行报告会,他们是:乌家培、邓荣霖、席酉民、芮明杰、邱华炳、陈宗道、赵杰文、李里特、谢笔均、史贤明、丁霄霖、霍贵成等。
 11月12日宁波大学副校长刘剑虹等一行9人来我校交流工作。
 11月12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被评为全国先进单位。
 11月13日学院召开校硕士点申报工作会议,会议由胡祖光院长主持。会议决定推荐会计学等14个专业为我校2002年硕士点申报专业。
 11月15日-16日校第20届田径运动会在本部运动场举行,本届运动会是学校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运动会,参赛的师生员工达1000多人。
 11月16日团省委书记葛慧君率团省委调研组来我校进行调研。
 11月17日-18日在浙江省数量经济学会换届选举大会上,我院院长胡祖光教授当选为浙江省数量经济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 11月在200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有2支参赛队喜获一等奖。
 11月在200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校2支参赛队荣获二等奖。
 11月20日农工民主党浙江省主委徐道鸿(省长助理)等3人来我校视察工作。
 11月20日—21日中央电视台记者来我校就中国饮食文化系列作专题采访。
 11月22日民革浙江省副主委裘文达等来我校考察工作。
 11月27日院团委举行2001年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社团成果展。
 11月2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金向阳等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
 11月28日中国证监会首席顾问梁定邦先生被我校聘为客座教授。
 11月30日由贵州团省委组织的贵州部分高校团委书记考察团来我校考察、调研、交流工作。
 12月4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原版教材教学研讨会。
 12月6日著名中青年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史晋川教授接受聘请担任我校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
 12月6日中国计量学院吕进副院长等来我校交流工作。
 12月6日我校周浙勇、李伟南、洪彬华、余昱东4位同学光荣参军,这是《征兵工作条例》修改后第一批自愿入伍的大学生。
 12月8日院团委在商院会堂举行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暨纪念“一二•九”运动六十六周年文艺汇演。
 12月14日我校经济学院5名学生应邀赴台湾参加交流活动。
 12月17日著名经济学家张曙光教授被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 12月18日—25日学院举行第5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党委书记王光明致开幕词,院长胡祖光作了题为《励精图治、开拓创新、为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的学院工作报告。省教育厅副厅长沈敏光、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卫到会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浙江大学等19所兄弟院校工会发来了贺信、贺电。
 12月我校兼职教授李京文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 12月21日杭州商学院党政“一把手”2001年度总结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 12月24日杭州商学院、建德市人民政府科技合作签字仪式在我校举行。
 12月29日浙江省教育纪工委在我校商院会堂召开“在杭高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会”。
 12月29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阮忠训、计财处长储子育来我校视察工作。
 12月我校获得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授予的2001年全国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上一条: 2009年学校大事记
下一条: 2002年学校大事记